2012年7月31日 星期二

環遊世界一點通【我覺得不舒服... 發燒、頭痛】


出國去玩一定要健健康康的,最掃興就是身體不舒服;真的遇到時,除了可以找導遊以外,自己可以表達呢?
你可以說:I am not feeling well.  我覺得不舒服。
但是對方想知道你哪裡不舒服,你要怎麼說呢?  這裡有些常見的單字,如果因為沒有機會常常用而不容易記得(代表你很健康!! \^o^/),那出國前印下來當小抄帶著, 在國外拿出來借別人用!


◎ I have… ( + 名詞)
A headache 頭痛      A Stomachache 胃痛      A cold 感冒      
A nausea 頭暈噁心      A pain here 這裡痛      A fever 發燒      
Loose bowels 拉肚子 (前面不加 A)      A toothache 牙痛      
A joint pain 關節痛      A running nose 流鼻水

   * Loose bowels = Diarrhea 
      I had diarrhea this morning.  我早上拉肚子。(單字前一樣不加 A)

◎ I feel… ( + 形容詞)
Dizzy 暈頭轉向      Chilly 冷到起雞皮疙瘩      Sleepy 昏昏欲睡    
Uncomfortable 不舒服

其他的例句...
◎ I feel sick.  我覺得不舒服。/感到噁心(有點偏向心理方面引起的)。
◎ I am sick.   我生病了
◎ I am bleeding.  我在流血。
◎ I feel like throwing up.  我覺得快要吐了。
◎ I feel unusually tired.   我感覺特別的累。

祝福大家都能有個愉快又健康的旅程!!!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歡迎留下想法或意見供彼此交流!! Thank you!! ^o^
說明:為過濾垃圾留言,所有留言不會即時發佈,請稍待片刻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