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7月24日 星期二

這就是我要學的啦!


我個人特別喜歡協助成人、和成人一同學習成長,
除了提供學習協助外,我也能交流大家豐富的人生經驗;
和他們一起練習說話,我發覺大家有好多的潛力等著去被開發...
有的人雖然能講的單字不多,但是帶過發音就能發得相當標準;
有的人有些話題比較少接觸,但是能夠勇敢練習不熟悉的字句;
還有人在練習對話時,可以觸類旁通,變化不同的情境來應對...
這些特質都是能夠把一個語言學好的基本要素。

看到大家練習對話從腦力激盪練到筋疲力盡,卻依然很開懷;
儘管我課還沒上完就已經感覺喉嚨發啞,我非常非常的開心!!

經過了兩堂課,前後分別有兩個學員跟我說:「這就是我要學的啦!」
我非常感謝學員的回饋;熱忱是花錢買不到的,但幾句鼓勵卻能點燃一大片。

有學員在課堂課上問我:妳好像不主張背單字...
well, 這堂課開宗明義就是說話課,與其要大家把單字背起來,
那還不如讓大家把一個字、一句話唸到滾瓜爛熟、把”發音”跟”音調”記住;
講話的時候人家不會管你那個字會不會拼,只是想聽懂你說些什麼,
就好像跟外國人聊關於龍年,你不會問老外”龍”這個字怎麼寫... 是一樣的道理。



1 則留言:

  1. "這就是我要學的啦", That is what I wanna say,too.
    From Maggie

    回覆刪除

歡迎留下想法或意見供彼此交流!! Thank you!! ^o^
說明:為過濾垃圾留言,所有留言不會即時發佈,請稍待片刻,謝謝。